Thursday, February 16, 2012

那些年

 这是一个相隔十年的聚会
童年最多的回忆都在小学时代建立
每每说要保持联络,但大家上了国中好像都反脸不认人

互联网真的很厉害,让完全失联的我们都联络上了
谈了好多好多的单纯回忆,
你喜欢他,她喜欢他,谁与谁打假,谁讨厌谁,谁被罚
没约束,因为那曾被看视严重的问题,现在都变成了笑柄

十年了,大家以前喝的是连一块钱一杯都嫌贵的汽水,
十年后,大家都喝着上十块一瓶的啤酒
十年前,每个人都在忙上课,忙成绩
十年后,就只剩我和我在小学斗得你死我活的他还继续在升学
十年前把我们凑在一起的学校,听说就快拆了
悲哀,以后我应该去哪里回忆我的那些年

有的,有了孩子,结婚当了爸爸,当了妈妈,
有的,丑小鸭变天鹅成了模特儿,
有的,有了自己的生意,说的是上千的数目,
有的,很努力在圆梦,当了歌手
有的,在打工,开始为自己的生活负责

他们说,后悔没继续升大学,错过了,没了那机会
我说,当你们有了车,有了稳定的生意,
我却还在为踏进社会感到迷茫
他们有的应该赚到了他们的第一桶金,我却一仙都没有
你看我好,我看你好

谢谢你们出现在我的童年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