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0, 2012

滿足指標

昨天接了一份Job,在老遠的一間電子廠裡賣零食,
說明了在電子廠裡買,就是說鎖定對象就是那幫
像螞蟻群一樣多的員工們


午休時刻,只能在那邊的食堂用餐,
由於午休時刻太遲,沒太多選擇
拿了4樣菜的馬來經濟飯
慣性得把盤子給那負責收錢的員工看看
他往收銀機那按按幾下
收銀機銀幕上出現了2.00
他,不再按了
我,傻傻的等他繼續按,繼續算
他,用“怎麼還不給錢”的眼神看著我
我,O着嘴往錢包拿出2零吉付錢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滿足指標
在這裡,我能吃到2零吉的飯,我嫌它便宜得難以相信
因為在我的生活圈子,買一杯RM5.90的奶茶,合情合理
可是對那幫從不同國家來到這打工養家的員工來說,
5.90喝一杯奶茶,就等於他們的三餐


所賣的零食,都是已5包制來買,全都放進了該品牌所打印的環保袋裡
不算起眼,不算特別,沒什麼吸引我會去買的一個環保袋
但對他們來說,就像是一個不能錯過的名牌包包
有些,付了錢,買了個裝有5包零食的環保袋
還會有一種似買了上千上百塊的滿足感和一些些炫耀


那是他們的滿足指標
你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